寡太郎

【虞龙孟】过失1

因为虞啸卿的失误,炮灰团的孟烦了失去了龙文章留下的最后珍宝,一个孩子,于是虞啸卿决定还给他。


  


  龙文章的尸体最后留给了他的配偶,遗孀,一个平凡的中庸,孟烦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个年轻的寡妇亲自守在师部,等待龙文章死去并要给他收尸,不过他最大的幸运应该是不用见证丈夫死亡。


  虞师亲信们挑挑拣拣最终总结出这句简短话。


  一声枪响后,他们看见孟烦了快速冲了进去,通红的眼睛阴郁的压抑着情绪。


  他会嚎啕大哭对吧,亲信们打赌,或许是压抑的低泣。


  孟烦了瘦弱的身躯看起来柔弱极了。


  等待着,却老久未曾传来预想中的哭声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漫长的时间过去。


  最终他们看见他们的神,虞啸卿,跟在那个背着人的瘸子身后,盯着那个垂下的脖子,随着瘸子步伐不断晃动的手腕。


  亲信的快速敬礼,用狂热又敬仰的目光望着虞啸卿。


  “把车开过来。”虞啸卿吩咐道,出来后,他遮掩了所有情绪,唯有微红的眼眶,还能看出他的一二真心。


  “是!”一人连忙跑远。


  “不必,姆们也不配再麻烦师座。”孟烦了提了一把往下滑的死啦死啦,他是真死了。


  荒缪的可笑,早知道你这么容易死,就不叫你死啦了,你该配个长长久久的名,比如王八和龟,一听就知道活得久。


  孟烦了甚至故意逗笑自己,痛苦的面无表情的脸上硬生生扯出一抹笑,难看的很。


  嘿,你看,小太爷没了你挺高兴的,睁开眼瞧瞧?


  “你不配,他配。”虞啸卿扯住了孟烦了环着龙文章腿弯的手臂,他冷声说道,“你是他的配偶,我无权干涉他的遗愿,但我不想我的兄长,半路被你没力气的摔下。”


    他打量着他,瘦弱的身体,杂乱的卷发,淡眉细眼,嘴唇发白,那里都不曾出挑,组在一起也只不过是称得上不丑,平淡,清秀。


  “好。”孟烦了感到干渴,舌根嚼了许多话语,最终还是一一咽下,他没拒绝。


  衣服下的皮肉渐渐失去原有的体温,他应该答应,为了他俩共同的秘密、天赐的珍宝。


  在听到孟烦了答应的那刻,虞啸卿松开手指,只是留在皮肤上,被攥红的几道印子,显眼的很,他没忍住多看了一眼。


  


  坐在行驶的稳稳当当的车上,孟烦了抱着龙文章的尸体在后座,他的前面是挺直着腰背的虞啸卿。


  他的背真直,武装带勾勒出细韧的腰,孟烦了盯着那晃动的背部发呆,最后他亲昵的把头埋在怀中不再传来脉搏跳动声的脖子上。


  “人家开的车比你稳多了,你还想做最好的司机呀?还不如做我家长工。”孟烦了的声音轻极了,在轰隆的车鸣声中,轻的几乎没有,但虞啸卿还是回头看了他一眼,眼中凝着疑虑。


  “孟烦了,我会照顾你。”虞啸卿目视前方,他的声音是冷淡的命令,不容拒绝。


  “……”孟烦了没有吭声,他对于虞啸卿还是惧怕,即使打心底里,瞧不起他。


  远方是连绵的树尖儿,甚至能看见祭旗坡的影子,很快,虞啸卿就会将他的兄长,和他看不起的嫂子送回那个由木板拼接而成的房子里。


  “我答应过龙文章。”帮他照顾好他的副官、翻译官、传令官、参谋以及遗孀。


   你到底是他多少东西?他到底有多在乎你?


  虞啸卿想问,话到舌尖却出吐不出去,最终他没有听孟烦了的回答。


  “仔细想想,我会找到你要回答。”


  


  车刹在了炮灰团的营地,孟烦了下了车,正要背着龙文章往屋里走,忽然,一根细长的马鞭擦过他的耳边,停留在他脖子旁。


  “你是个中庸?”


  “是。”


  “他咬过你吗?标记?”


  马鞭游走,点了点孟烦了用纱布包裹严实的后颈。


  “中尉,我闻到你身上有股味道。”


  顶部摁压着腺体所在的地方。


  孟烦了感觉被点到的地方发麻,他忍耐着发抖,想把马鞭扔远,远离那一片地方的欲望。


  “师座,我是个中庸,无法被完全标记,也没有信息素,您所闻到的,或许是我们团长身上的味道,您也是个强大的乾元,想必也知道,你们吧,味儿能残留的时间是真的够久的!”
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11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